常言道:「初生之犢不畏虎。」
  我很喜歡這句話。人因無知,所以可以衝動;人因無知,所以可以很熱血的去做每件事情。
  就像九把刀常說的:「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,才有實踐的價值,即使跌倒了,姿勢也會很豪邁。」
  我的人生有太多的畏縮,還有太多的小心與注意。我不是拿大楷寫字的人,我常常是拿著毫雕筆在細細的毫刻。
  我很羨慕,羨慕那初生之犢的衝勁。
  太少的嘗試,太多的顧慮,限止了我的生活空間,還有我未來的可能。

  我突然想到剛出道的櫻木花道,他有著滿腔的熱血,還有那喜歡赤木晴子的衝勁。
  他不知天高地厚的挑戰赤木岡憲還有流川風。憑著那一股衝勁,他衝到了一個令人難以想像的高度。
  但終於的,他真正的跟安西教練學會了射籃,學會了真正的技術,他終於踏入了專業籃球員的世界。
  但在接下來的比賽中,他突然目睹了流川楓一次在三分線的神射。
  那個射籃看得他冷汗直流,看得他毛骨悚然。終於,他真實的體認到,自己和流川楓那有如鴻溝的差距。
  也就在這一刻,似乎清楚明白櫻木成長的安西教練,卻很現實的告訴了櫻木一句話:「如果你想要追上流川楓,就要每天都比他多花上三倍的努力。」

  天阿,這種感覺真是令人感到沮喪。當我們知道我們終於踏出了那關鍵的一步,終於踏入了那令我們夢寐以求的世界。正當我們開始以為自己已經是雄鷹時,才發覺原來自己只是一隻剛長大的雛兒。
  多少人在開始無知時,前仆後繼。多少人在終於體會到自己的渺小時,心灰意冷。
  我想,那種感覺應該令人難過得想吐吧!

  在領會伴唱的服事中,我以為我一直都知道,但我現在終於體認到的一件事實竟是。前人所累積的屬靈產業,竟是如此的豐厚,竟是如此的令人感到望塵莫及。
  我有一種快要窒息的感覺,我一直知道自己差前人很多,但我沒有想到竟然差這麼多。我多想掐緊自己的脖子,趕快的搖醒自己,並且激起直追。
  在敬拜的帶領中,在靈魂的負擔裡,在小羊的牧養上,我終於知道原來我付出的是如此的少。
  我以為自己已經承受了很多壓力,但卻沒有想到,我這自以為龐大的壓力,原來只是那滄海的一粟。
 
  好吧!體認現實總是好事,但回歸正題的。我還是要明知山有虎,偏向虎山行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