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有金鐘罩、鐵布杉,甚至有橫行霸道的十三太保橫練金鐘罩。但是,這些武功絕學卻都有著令人致命的弱點,通稱為罩門。
  為何會有罩門這種東西?據小說中的說法,似乎是你再怎麼想要把全身上下練到金剛不壞,但始終是有地方一定練不到的。但據我的觀察,則是主角的敵對陣營中若有學習此類功夫者,則需要給主角一個破解的管道,不然主角還有表現的機會不?敵人不可以無敵阿。
  所以罩門又稱為弱點,或是「致命點」。

  好啦!我現在就要來打打我的罩門啦。說是罩門其實也不完全算,你可以看作我是在牽托我的過失。

罩門一:反應慢
  此會從何講起呢?就從我做飲料店工作的時候說起吧!
  首先飲料店要記一大堆的調配方式,記熟後要隨時面對客人要點的飲料,幫客人點完後,又要趕快調飲料,這時候又會有客人出現,接著我要思考怎樣把幾個客人點一模一樣的東西一起調,調完飲料後還要清洗用具,不可以讓不同的飲料去混到。
  重點來了,我跟別人一起上班還OK,但如果今天只有我一個人,又很多客人的時候怎麼辦呢?我發覺我沒有辦法。
  更機車的情況來了,某日我跟店長上班,他要看我能不能夠一個人顧店,當我把客人所點的飲料調到一半的時候,店長突然表情嚴肅的問了我一句話:「是這樣調的嗎?」我愣住了,只好惶恐的回答:「這...是吧。」店長酷酷的點點頭:「恩,繼續。」
  %#%$&*,你耍我喔!?我因為自己反應慢已經很緊張了,你還讓我更緊張,是想怎樣?
  總之,我做了一個月後做不下去就沒做了...
  當然,這只是一例,我有更多的例子可以顯示我是一個反應慢到不行的慢郎中。

罩門二:能量低
  舉個例子吧!今天老闆交代我一份工作,我在十一點的時候終於把它完成,很好,我要回家休息了。
  突然一個跟我同工作小組的領導說話了:「我們再幫明天早上會議室要用的桌子搬一搬吧!」
  蝦米!?搬你個大頭鬼啦!!!這又不是我們要負責的,你也不看看現在幾點了,明天還要上班耶,更何況是一整個會議室的桌子!?
  我得出一個結論,這位領導絕對是金鼎電池,而我卻是能量耗盡的鋰電池。

罩門三:記不起
  什麼叫做記不起呢?就是無論是剛認識的新朋友,還是同班四年不常說話的同學,還有常見面但是不同部門的同事,他們的名字我通通(是常常啦!)記不起。
  這真是令人難堪的罩門,常常我在看到看過的人以後,當我很興高采烈的跟他聊天,而我在覺得聊到差不多的時候,我常常會問一個令人尷尬的問題:「不好意思,請問你的名字是?」這時我的臉應該很紅吧!尷尬的感覺充斥著我的內心。
  當然還是有很多人的名字我記得起來啦,但那也要我常常叫他的名字...


  我的罩門當然不只有以上三項囉,但目前還不想牽托,等到我想牽托的時候再補上來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