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近突然有一種體會,那就是無論在做什麼事情,最有趣的階段莫過於摸索的時期,當你摸索並有發現後,那種喜悅是沒有辦法形容的。

  舉個例子吧!

  我很喜歡玩遊戲,每個遊戲剛開始的時候,都會有一段很有趣的摸索期,攻略本阿,論壇上人家玩遊戲的心得阿,真的是不斷反覆的研究再研究,就是希望自己在遊戲裡面可以很厲害。
  當你對這款遊戲熟悉到一定的境界後,那就可以開始站著走,不再需要不斷的彎下腰來到處查看,又當你成為老鳥後,你根本已經掌握了遊戲的規律,那就真的是躺著走也無敵了,因為你已經經驗了一切,什麼情況你都遇過,這個時候遊戲如果要好玩,就要從遊戲中去發掘新東西了。
  總地來說,玩單機遊戲是最容易膩的,因為變化不大,當你破關一次以後,重新再玩一次,怎麼玩就是怎麼強,要弱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
  但人生online就不一樣了,因為每個人都是玩家,並且只能破關一次,當你一登入這個遊戲,你就是想跳也跳不了,登出?那你就別想再登入了,存檔?你還是滾回世紀帝國一去吧。
  認真來說,這人生還是有跡可循的,端看你是不是認真去發掘去體會,總的來說,玩不太膩阿,太多的事情等著我去嘗試,太多的隱藏關卡等著我去開啟,太多的支線任務,我窮盡一生也解不完。
  我還沒有玩過各式各樣的職業呢,商人阿,盜賊阿,園藝工阿,探險者阿,小說家阿,甚至是隱藏的股王,我有好多想要嘗試的事情。
  無奈我的心態總是無法如此,我常常覺得我被困在一個名為社會的牢籠裡,並且有家庭、人際關係不斷的牽絆著我,這種被綁住的感覺,難受阿。
  但這也可以視為另一類型的遊戲吧,屬於對話型的遊戲,跟等級沒有關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