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完工回到家,電廳的燈是關著的。
因為奶奶不在,奶奶人正在新竹陪著爺爺。

接下來會有好長的一段時間我將看不到奶奶,因為她會住在鄉下好長一段時間。
我家的狗也跟著回去,因為我家早上沒人,狗會沒有人照顧。

好久了,奶奶上來台北跟著我們這群小孩子住也已經十五年了吧。
好不習慣沒有奶奶的日子。

我知道,爺爺走了以後,這個模式將會成為常態。
奶奶將長期離開我們,我爸似乎也要出遠門工作。

但我為什麼會不習慣呢?這不正是我夢寐以求的日子嗎?
家裡沒大人,我們小孩子就可以放肆了...這是我朝思暮想的生活阿。

可以不用顧慮長者要看什麼節目,不用顧慮太晚睡、太晚起床會被長者罵,不用顧慮長者的嘮叨,一切是那麼的自由。
但為什麼,我心裡的感覺卻是深深的悲哀。

這就是所謂的樹欲靜而風不止,子欲養而親不待嗎?
這種感覺竟是如此的難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