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要露宿街頭,有暖活的被窩為什麼不睡?

當中該有很大的無奈,還有逃避紛爭的成分吧!


或許多年後,有人也要學習露宿街頭的經驗,或是在某些時間不得不在外面待一個晚上。
我在此就簡單的分享一下我露宿街頭的經驗吧!

首先,我在此聲明,我選擇的方向都是不用花錢或者是只花小錢的方法,如果你有錢住飯店或是HOTEL,那就另當別論,你可以直接跳過我的文章不看。




我認為過夜的首選:『朋友的宿舍』。
為什麼?廢話就不用我多說了吧!有床,有電腦,還可以買宵夜去朋友那邊吃,當然睡朋友宿舍囉!
但朋友宿舍的缺點是:距離太過遙遠,而且你如果是臨時決定要在外面過夜,那太晚吵朋友也會不好意思吧!


第二就有很多爭議了。
我覺得『麥當勞』不錯,但是只能趴著睡,所以睡久了手的會血液不循環,但麥當勞算是很能安心睡覺的地方,只要點一杯便宜的飲料,就可以在此待一晚。
有些麥當勞則有比較長的沙發椅,如果你可以不顧形象,請儘量躺著睡,因為這樣比較容易進入深沉睡眠。

『網咖』也不錯!但這就比較花錢了,可是一般來說,夜間包台都很便宜,而且還有電腦可以用,如果你很愛玩遊戲,那就連睡覺都免了。
網咖也是要趴著睡,但有些是有沙發的,建議找沙發座。
在這邊我要說了,請儘量穿長褲,會有蚊子。
皮包、手機、鑰匙、眼鏡自己要顧好,不見就麻煩了。

我這邊要稍微介紹一個地方,就是『7-ELEVEN』裡面的座位,其實這邊也不錯,但要你臉皮的厚度,可以容忍店員不斷的注視,其實這是可以練習的。
但如果7-ELEVEN有外面的座位,那還是睡外面吧!

至於『85度C』我就沒有睡過了,所以我也不知道可不可以睡。
以上都是花小錢就可以睡覺的地方,當然,睡起來都沒有朋友的宿舍舒服。


最後,我要介紹露宿街頭的好地方。

我推薦的首選是『電話亭』,因為這邊可以靠著睡,而且你被包圍在電話亭裡,外面的風比較吹不進來,我覺得這是我睡過比較舒服的地方。


再來就是隨處都可以『躺』了,在這邊,我要介紹的是關鍵還有需要注意的事項:
如果有『摩托車』在旁邊,請把背包、錢包全部丟進去,只留『鑰匙』開車箱、『手機』看時間還有鬧鐘。至於『眼鏡』就看你的技術了,怕睡覺壓到就放車箱,怕隨時要用就帶在身上,也可以隨身攜帶眼鏡盒。

請一定穿長褲長袖,這是避免蚊蟲叮咬,當然,如果你不怕就算了。
如果你在車廂有隨時自備『充氣枕頭』,就看你要不要拿出來用,但是吹氣也要花很久的時間。

請選擇平坦舒服的地方,建議旁邊不要有『樹』跟『沙子』,樹上面會有蟲、落葉、灰塵等髒東西,沙子則是怕你吸入鼻腔之中。

也請不要選擇太偏僻的地方,因為這樣被『搶』也很難求救。
如果怕馬路附近太吵,就自己抓距離吧!

切忌,不要戴眼罩跟耳塞,這樣你連自己怎麼死的都不知道。
最後,就提高警覺吧!畢竟這樣子的睡法很難進入深沉睡眠,頂多只是淺睡。

我在這邊要說,躺著睡比較舒服,如果你比較不在乎睡姿的話,其實也可以趴在『摩托車上』睡,睡起來當然也不是那麼舒服,可是會比較安心。


我再來建議幾個地方吧!
捷運站、公車亭、空曠的台階、學校前的長椅等,都可以躺。

不建議公園就是,雖然溜滑梯看起來很好睡,可是因為太過偏僻,而比較危險。
至於天橋跟地下道我就沒睡過了,我覺得最恐怖的就是『地下道』了,流浪漢一堆。


切記,安全至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