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...

在帶崇惟做成功生活手冊的時候,突然分享到一個題目:
「請帶領者分享一件自己從上帝得能力或是得福氣(運氣)的見證,來印證聖經的話語。可以是考試、求職、工作、人際關係、...等方面,時間不必太長,三五分鐘即可。」

不知道為什麼,看到這一題的時候,我心中突然有一種莫名的衝動,想跟崇惟分享我第一次找打工時,上帝那奇妙的帶領。

為免忘記,我想在這邊把它紀錄下來,也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上帝在我身上的祝福。
我一直記得,我已經在從前的文章中分享過這段經歷,但我卻始終找不到。

如果你已經聽過的,就隨便你要不要看囉︿︿



高三畢業那一年...

暑假時,我已經確定會上文化了,卻還不到開學的時間。
我一直以為我會通勤四年,因為我不覺得...我有可以搬出去住的可能。
畢竟我的學校是在北部,而不是北部以外的地區...

但不知怎地,我突然心血來潮,想問問看我媽,我到底可不可以搬出去住。


我才剛問完,她竟然就一口答應我的請求:「你知道嗎?我一直不希望你們住在家裡。搬出去你比較可以學習獨立生活,這樣我也可以少管一個麻煩,少洗一件衣服。」

嗚嗚,媽...
妳知道嗎?如果妳最後一句話沒有『蹦』出來,我會有多麼的開心嗎?嗚嗚嗚~

好啦!其實我是在無病呻吟,我很感謝我媽對我的信任。
但她要我去找打工,並學習自己養活自己...
(雖然我之後儘量不跟我媽拿錢,但我總覺得我一回家就是跟我媽要錢...唉,我真是不孝...)


我繼續說吧...

因為怕會卡到我星期二的同工聚集,還有星期五的小組聚會時間,所以我一直很苦惱到底要去哪裡,找什麼樣類型的打工。
而且...我完全沒有打過工的經驗。

某日,我也忘記是哪一天了,那天我、興華、澤民哥一起去吃『Sub Way』(我至今仍想不起為什麼澤民哥會跟我們一起= =)
我也沒有跟他說我要找打工的事,但是他卻突然跟我們分享起他以前想要搬出家門的經驗,還有學習如何為自己生活負責,跟找打工的經歷。
他那時候跟我分享,他在麥當勞『打烊班』的工作,那是我第一次知道...原來還有這種工作阿!

在他的分享中,我真的受益良多。
現在我知道,這是上帝奇妙的帶領,祂在我正需要之時,適時的派出祂的使者「澤民哥」,來跟我們分享他那美好的見證。



終於,我搬出家門了...

當時我住在福林橋(在中山北路上,這條橋連結著士林跟天母)的旁邊,離這個地方最近的速食店,就是中山北路跟中正路交叉路口的麥當勞。
這間麥當勞真的很大一間,做公車下山的同學一定會都經過這一家店...

那是我第一次去應徵,也是我第一次去找打工,說不緊張是騙人的...


我站在麥當勞門外,望著裡面櫃檯正在忙碌的眾人...

我緊張斃了,我知道我等一下講話一定結巴:「主阿,如果祢聽到我的禱告,請讓我不要緊張,也請讓我一次就面試成功。」我在心裡默默的禱告。

禱告完以後,就推門而入,走到櫃檯的最側邊:「不好意思,請問你們這邊有缺打烊班嗎?」我開口對著裡面正在值班的麥當勞襄理問道。
他正在寫東西,他聽到了我的聲音,就抬頭看了一下我:「喔!有缺阿,你要應徵嗎?」
我不斷點頭,一臉誠懇的答道:「對阿!」我企圖以此讓他留下較好的印象。
「等我一下喔!」然後就見他轉身走進他們的廚房...

他剛走進去一會而,就拿著一張紙走了出來:「這是履歷表,你填一下吧!可以到旁邊的桌子上寫。」說罷,他就抬起手來,手指比著旁邊的空桌。
「喔!謝謝喔!」太好了,我竟然沒有結巴。神阿,謝謝祢啦!


須臾片刻...我填完了履歷,就把它拿給那位襄理。

「喔!所以你以前沒有打工的經驗囉!」他開口問我。
「ㄜ,對。」我搔搔頭,有點緊張。
「我們這邊打烊班是到兩點喔!你可以嗎?你只是大一生,早上八點課怎麼辦?」他向我提出了一些問題。
「喔,我沒問題的。」我堅定的看著他。
他用筆戳著自己的下巴,好像在思考,然後就開口對我說:「恩,好...那你就回去等我們消息吧!」
「好,謝謝你!」我開心的道謝,然後就轉身離開。
「不會。」他笑著看我,然後跟我揮手道別。
(事後想起來,我當時說沒問題,實在是說得太不經大腦了。因為我之後在肯德基,光是做到一點整,隔天早上就有點爬不起來了,更何況那家是要做到兩點整的麥當勞。上帝果然都有在帶領阿!)


雖然我禱告了,但我還是覺得不安。
於是我又跑到中正路上的另一家麥當勞問有沒有缺人,但裡面的經理卻很直接的告訴我:「沒缺。」


就這樣,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,癡癡的等了一個禮拜...



「不用等了啦!那麼久沒有打來就知道不會上了阿!」某日我在跟我的死黨吃早餐時,他很直接的潑了我一盆冷水。
「不會吧!?」我口頭上說不會,但其實我心裡也沒譜,因為我也覺得沒戲唱了。

吃完早餐回家的路上,我不斷的想著:「神阿!我該怎麼辦?你讓澤民哥來告訴我這麼消息,不就是要帶領我找到這樣的打工嗎?還是說根本就是我在自作多情...」我不斷的想著,但我也沒有辦法,只能相信神的帶領。



再度回到士林的宿舍,這一次我把家裡的衣服都搬了過來。
晚上去買個便當,吃完...我就繼續去找打工。


「既然麥當勞不缺,那去別的速食店試試。」我心裡想著。

於是我騎著我的腳踏車,到泰北高中對面的『MOS』去應徵。


「不好意思,我們這邊沒有缺打烊喔!」櫃檯小姐笑著尷尬的對我說。
我也只能微笑的回答她:「我知道了,謝謝妳喔!」


剛走出店門...

「神阿,我該怎麼辦?」我一臉垂頭喪氣。
但我還是只能繼續去嘗試...

於是我騎著腳踏車到了士林夜市加油站旁邊的肯德基。

我走了進去,也是走到旁邊,然後就問裡面比較空閒的店員說:「不好意思,請問你們這邊有缺打烊班嗎?」
「喔!你稍等一下喔!」然後她就走進廚房,告訴她們的組長說,有人要來應徵。

「主阿,拜託...請一定要有缺阿!」我不斷的禱告,因為這附近我已經不知道哪裡還有速食店了,再遠一點的,也不知道我騎腳踏車要花多久的時間。

只見她們的組長走了出來,她看了我一下:「先生你要應徵打烊嗎?」
「ㄜ,對...請問有缺嗎?」拜託...請一定要有阿,我一直一直的禱告。
「恩,我們目前沒有缺打烊喔!」她開口對我說。


糟...
怎辦,難不成我要去找其他的打工?


但見她停頓了一下又說:「可是我知道天母店有缺喔!你要不要去應徵看看?」她看著我,然後告訴我這段訊息。
我心中有了些希望:「天母店?在哪裡阿?」
「你沿著中山北路一直走就會看到,天母店在美國學校的旁邊。」她好心的告訴我。
「喔!謝謝妳!」我跟她道謝,然後就走出門外。


嗚嗚~神阿,感謝祢的帶領,也請祢保守天母店的人一定會收我。
我在心裡不斷的祈求...



因為我不知道天母店在哪裡,所以我只能順著中山北路一直騎。
中間甚至還騎錯路...因為路人跟我所指的美國學校的方向根本是錯的。
反正到最後,我終於找到肯德基的『天母店』...


我站在門外:「神阿,拜托,請引領我前方的道路。」其實我這時候已經有點自暴自棄了,也在心裡做好了失敗的打算,還有想著失敗以後要怎麼樣才能繼續相信上帝的帶領。

我推門,然後也是進入...
依然是走到櫃檯的旁邊,剛好他們的經理似乎正在點東西,他是一位胖胖的中年人。

「不好意思,請問你們這邊有缺打烊班嗎?」我鼓起勇氣問道。
他抬起頭了看了我一下:「喔!有阿,有缺阿!」
「我想要應徵打烊。」我看著他,期望可以用堅定的眼神,熔化他心中那一切不想收我的念頭。
「喔!」他眼睛往上看了一下,喔了一聲,然後對我說:「那你先幫我個填履歷表吧!」然後他就拿了一張履歷表給我。
接著我就自己找個位置坐下來填履歷。


填完,交給他。
他看了一下我所填的履歷:「喔!所以你除了星期五以外的晚上都可以?」
我堅定的看著他說:「對。」
他又思考了一下,然後對我說:「那你現在方便面試嗎?」
我心中狂喜:「喔!好阿好阿!」
「那你等我一下喔!」只見他把手上的工作停下,走進辦公室,然後把他手上的東西放了下來。

接著他就從櫃檯旁邊的門走了出來,很熱情的對我說:「請請請,我們找個位置坐下吧!」


其實我有點受寵若驚,但我還是觀察著他,思考著他是怎麼樣的人,我用什麼樣的方式跟他說話會比較好。


「所以你是要應徵打烊嘛!」他問道。
「對。」我打算以不變應萬變,反正誠懇就是上策,所謂伸手不打笑臉人。
「喔!你怎麼會想要找這樣的打工阿?」他疑問的看著我。
「因為我有前輩推薦我這樣的工作,我覺得還不錯,就想來應徵。」我口是心非的說,我這時候真的很痛恨自己為什麼不能為神做見證。
「那你怎麼不應徵晚班的時間阿?你現在大一,我怕你吃不消喔!」我看得出來,他應該是真的在擔心我的身體狀況。

我有點苦惱,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跟他解釋我是一位基督徒,晚班的時間會衝到我小組的聚會。

我頓了一下,就一咬牙的跟他說:「其實...我是基督徒,所以晚班的時間會衝到我要聚會的時間。」我豁出去了,因為我很怕他聽到我是基督徒,就不收留我。

但現在想想,我真的是一個很軟弱的人。
當時我也為我沒辦法為上帝做見證,在心裡狠很的括了自己一頓。


我就這樣看著他,時間彷彿定在這個時候...


「喔...這樣子喔!」他恍然大悟:「我以前也常去教會聚會喔!」


我呆住了,然後就是狂喜...有譜

「可是我之後就不太去了,因為一些其他的因素。但是當時在那邊我真的學到很多,也認識了很多充滿愛心的基督徒喔!」只見他笑著搖頭說。

然後他又看一下履歷:「所以你是文化歷史大一的學生囉!我以前唸東吳的時候也是唸歷史。」他笑著對我說。


其實這時候,我發覺我的手在抖。
我知道,那是一種感動,還有無法置信的抖...因為我的心裡是很興奮的。


我們就隨便聊了一下跟歷史有關的事情,還有他大二就轉系到企管系等等的事情。

但大多是他在說話,還有問我一些問題。


「好啦!基本上,我跟你相談甚歡。你要先去做體檢,然後可以下個禮拜三來上班嗎?」他笑笑的看著我。
「恩,可以...真的很謝謝你。」我這時候已經完全放鬆了。
「就這樣吧!上班加油囉!」然後他就開心的跟我道別,接著就回到他的工作崗位。


直到我走出大門,我還是有一種很僥倖的感覺...

「呼!神阿,謝謝祢的帶領。我也很抱歉,一直對祢的帶領沒有信心,我也沒有勇敢的去為祢做見證。」我難過的對神說,也很感謝上帝在當中一切的保守...

我知道,上帝在操練我的信心,因祂真知道、真認識我,並且要我勇敢。



就這樣,我開始了打烊班的生活。


一年後,這位經理離開了肯德基...

再半年後,我也離開了天母店...


雖然我現在已經不在天母店了,那位經理現在也跑去『橘子工坊』做研發部的主任...
雖然我們已經不再相見,甚至我覺得他可能忘了他有面試過這麼一位打烊班的小工讀生...

但是我會永遠記得他...


因為我知道,他是我的恩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