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年了吧!自從我有了摩托車以來,我就很少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了...

撘公車、捷運皆容易遇到有趣的事情。
其實不盡然,騎機車遇到的事情更驚險,更可以直接的體驗。


先來講個有趣的事吧!


話說,某日騎機車回家,經過華江橋。
才剛上橋就看到一位有趣的機車騎士,估計年齡二十七、八,估計性格「六型」,就是很會焦慮那一型啦!

只看到他剛上橋,頭就一直往左後方回頭看,並且不只一次,還一直騎車一直回頭...
起初我以為他是要超車,所以要看後面有沒有快車會經過,但愈騎愈不對,他後面根本沒人阿,他幹麻還一直回頭。

回頭率,三秒一回頭...回頭指數100%

我一開始覺得,是怎樣阿!?「詭絲」看太多喔!?
我就看著他這樣一直回頭,從橋上一直到橋下...

我突然有一種很荒誕的感覺。
「噗滋。」
前面的大哥...對不起,我笑了出來。
這是一種極度無言之後的笑容,有點類似聽完冷笑話之後的那種無厘頭的笑。
重點是:他的背影超像我某位大學同學= =

好吧!算了,各位讀者,你們可能看了也不會覺得好笑,話題就此打住,繼續下一件趣事...
當然,如果你懂我在說什麼,你可以想像一下我當時騎在他後面的感覺,還有我為什麼會笑出來。



話說,某日下課,騎車下仰德。

經過國安局的時候,有一位大嬸騎著『小50』一直擋住我的路,排氣管還一直冒煙。
(在此我先承認,我是飆仔...我那時候真的是心急如焚的想要超車。)

但不知怎地,那位大審竟然開始唱歌,而且曲不成曲,調不成調。
不是吧!?我直接笑場,竟然會有人在這種時候唱歌,還超大聲,哈哈哈,笑死我了。

我打消了超車的念頭,就這樣一路跟著她,臉上笑容不斷,那是一種傻笑...可是我真的超HIGH,哈哈。

各位讀者...
對不起,其實我是一位無聊男子!



再繼續說吧...

話說,每天上課,都要從機車提外道路,騎到市民大道路口。

每次騎到這邊,都會有紅燈,一定會有一大堆人被攔下來,大家都很想要左轉,卻都沒辦法如願以償...一群機車騎士就被卡在這邊。
常騎車的人一定會問:「都沒有人闖紅燈嗎?」(因為這地方是一個就算闖了紅燈,也一定不會被撞的地方,紅綠燈如此設計,常騎這邊的人都知道。)

有,當然有...怎麼會沒有人不守交通規則。

重點來了,左轉之後常常會有一輛遊覽車停在那邊,『警察伯伯』很喜歡躲在那後面...因此才打消了大家直接闖紅燈的念頭。
但是當有人願意當『出頭鳥』的時候,你就會發覺大家都爭先恐後的衝出去。

每次我停在這個地方,我隱約可以聽到眾人的心聲:
「誰要先衝阿?」「快衝阿!」「前面的等屁阿,衝了阿!」「為什麼我要先走?」「拜託,誰可以先衝衝看阿?」「不想等了啦!有沒有人要衝阿!」「快!快!快!」「有沒有這麼卒仔阿,快衝啊!」「別怕,沒有警察的啦!快衝啦!」「你是不會先衝喔?」

我常在心裡直接罵道:「一群嘴砲!」

其實我這時候覺得的不是好笑,而是無奈...



再一件...

話說,有一天正在某路口等紅燈,隔壁是一位拉風的機車騎士,而且他把消音器拆掉了,整個就很吵...
就在還有十秒變綠燈的時候,我用力的催油門,往前衝刺了半公尺。

豈知...他一聽到我催引擎,就直接這樣子『闖紅燈』衝過去。

哈哈哈哈哈~~~~
我那次快笑死,誰叫有些人一聽到別人啟動引擎就愛衝的。


算了,反正前面也沒有警察,只能說我無聊= =



以上是我個人遇到的趣事,當然...還有很多沒有打上來。

哈哈!騎機車真是趣事不斷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