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決定了,我要把整節課翹掉~~~

來探討一下「九型」的性格吧!


九型的人,真的超懶惰...
座右銘是「能坐著就不要站著,能躺著就絕不坐著。」
(這是懶人們的座右銘,跟我的實際情況十分相符...)


九型的人懶惰於...
思考、改變、做決定、衝撞。


九型的座右銘二:「我惹不起你,但我躲得起你。」
嘖嘖,其實這句話跟我的情況有點不符。
我就算惹不起你,我個人也不想躲你...我頂多只是不理你= =


九型的座右銘三至多:
「動一根手指頭,天下太平。」
「退一步,海闊天空。」
「吃虧就是占便宜。」
嘖嘖,這是我常在心裡告誡自己的話= =


九型的代表動物是「大象」。
也就是說,假如我今天早上被子彈打到,在睡前才發現自己中彈了= ="


九型的人會避免衝突的發生,在衝突發生時,九型的人會自動架起「金鐘罩」。
我不傷害你,你也別來傷害我。


九型的人,追求的是內心的平靜。
但常常只是「鴕鳥式的平靜」,這是一種對生活的反彈。


九型的人常常會忙著做
1.重要緊急的事情(例如:明天早上期中考。)
2.不重要但緊急的事情(突然想不到有啥,讀者自己想想吧!)
3.不重要不緊急的事情(例如:玩網路遊戲、看小說。)

所以『重要但不緊急』的事情(例如:中長期的計劃...唸英文、靈修回報等。)
九型的人一定會漏掉,除非他已經痛改前非...。


九型的人常常把事情悶在心裡(其實根本不是悶在心裡,而是連自己有沒有感覺都不知道。)
所以常常表現出一副無所謂的態度。


九型的人做事情很會拖。
所以做事情超沒效率= =


九型的防禦機制是「麻木」。
在面對壓力時,往往會處於一種出神的狀態,「一片空白」或是把內在的開關關掉=>關機。
讓自己完全處於沉睡,不活動的狀態中。
壓力愈大就愈像一塊石頭!
愈要他做一件事情,就愈發現站在前面的是一道推不動的牆。



九型最好的成長之路~朝『三型』前進。

學習面對衝突、解決衝突。

求神給九型一顆『對周遭事物、對神火熱的心』。

學習認真聽、認真回應。
而不是在別人說話時『凍結並關機』,完全沒有聽到別人在說什麼。

要學習不要馬上機械化的回答:「好,OK。」
要學習回答:「不,或是我先想一想。」

要學習:「犧牲短期的平靜,來達成長期真正的平靜。」



好吧!九型真的很多缺點,我要學習的就是先接納自己吧!
並且學習改變,更重要的是『神』可以讓我更多的改變自己~
我現在不是還蠻愛「衝康」別人的嗎︿︿
就這樣,靠主凡事都能。




P.S.給沒上過「九型人格測驗」的人。

每一型都有健康與不健康的狀態,是哪一型並不重要,因為每一型都有很多的優點跟缺點。
但你是健康的那一種型,還是不健康的那一種型,真的是很重要的事。

例:九型的狀態。

健康情況:冷靜沉著的人、善於接納的人、支持性的和平追求者。
一般情況:通融的角色扮演者、消極的游離分子、退縮的宿命論者。
不健康情況:冷淡疏忽的人、脫離社會的人、自暴自棄的人。

就醬︿︿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