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承認,我坦白...我講話真的很「官腔」。


可能是從小到大的講話習慣,也可能是不想讓別人抓到話語中的把柄,乾脆說「場面話」。
透過一次又一次的練習講場面話,到最後習慣成自然,完全可以即興演出,不需對台,嘴把裡講出來的話就句句官腔。

其實我一直覺得這樣沒什麼不好,大家想聽的不過就是中聽的話唄!
例如今天有人問你好不好?他其實只是隨口問問,或是場面上需要向你問候。
這時候你如果開始自怨自哀,表示你今天的心情多麼糟,那人人還不是敬而遠之。
他所要的回答,只是一句簡單的:「喔!普通啦!」就好了,人家根本沒心思去管你的真實情況。

所以你也不需要用熱臉去貼人家的冷屁股...


但來到教會久了以後,我常常被批評「官腔」=口=

唉...我也不想阿,但隨便講話就是官腔。
除非我當天心情很糟,不然就是生活中遇到極大的困難吧!這時候我才比較有可能講「非官腔語」,而且還要我覺得對方有心情有時間聽我發牢騷。


結論,請叫我『官腔達人』="=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